close

     國立宜蘭大學學生劉仲凱冒用同學周彥甫的名義,1月17日在台北大學facebook上塗鴉牆之「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課程期末影片」單元下方留言:『去死一死,偽善者!』。經朱彥華老師回應要求三日內登報道歉否則提告。後朱老師於1月27日向新北市三峽分局依刑法309條公然侮辱罪正式提出告訴,警方正積極偵辦中。

    之後,2月7日周彥甫回mail表示是遭同學劉仲凱冒名盜用。劉仲凱旋於2月22日寄mail給朱老師表達歉意:『以前上法律的通識課程時,老師有說過,有一些學校都是只要學生去做事,藉此沽名釣譽,老師本身都是只說一說就好。這讓我以為貴校也是偽善者,所以才不經大腦亂罵。後來查了朱彥華老師的事蹟後,整個Google打入就跑出好多,這讓我自行慚愧,原來是我誤會了,我為這點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

    朱老師mail本課程的相關部落格,請劉同學先看過與了解後,雙方經過多次mail,劉同學表示從誤會到了解、認同與感動!主動表明願意到台北大學課堂上來公開道歉,為北大師生的愛心作見證,並提出呼籲!朱老師肯定宜蘭大學劉仲凱同學勇於認錯、自我坦誠、尋求原諒的作法,認為這也是另類推動大學生品德教育的一環!

 

照片:

當天第一堂課上課的情形

DSC_6719.JPG DSC_6721.JPG

 

國立宜蘭大學學生-劉仲凱

DSC_6726.JPG 

 

劉同學發表道歉聲明

DSC_6732.JPG DSC_6743.JPG

 

劉同學致上道歉信,朱老師回敬本課程活動相關書面資料與紀念杯

DSC_6749.JPG DSC_6764.JPG DSC_6776.JPG DSC_6788.JPG

 

左為遭冒名留言的周彥甫

DSC_6799.JPG 

 

朱老師與自由時報記者說明情況

DSC_6814.JPG 

 

翌(26)日,自由時報的報導

CIMG1286.JPG 

 

 

以下為此名劉同學至北大道歉後所寫的心得:

 

今天,我去台北大學進行道歉,事件起因於之前我在網路上留言說對方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課程是偽善的行為,留言那時,我在想,我以前的老師曾說過有些學校的課程,都是學生在做,老師只要出一張嘴就好,所以一時糊塗,就把自己的想法打上去了。

後來與朱彥華老師接觸過後,也聽從了朱老師的建議,慢慢的看了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課程的部落格後,我才了解到,原來是我誤會了貴課程,在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課程中,朱老師一直非常的努力,並非我所聽聞的那種只動口的老師,朱彥華老師,對任何關懷弱勢、幫助弱勢的事情都非常努力、一馬當先、且不計得失,也正因為他有如此強烈的熱誠,方能一呼百諾,吸引許多人參與幫助弱勢的行列。參加貴課程的學生,也都具有很強烈的助人之心,極大部分的學生都是自願參與的,看了他們的心得,我也得知原來他們在參與的過程中也受到了很大的感動。我對此深受感動,我到這時才知道我錯的非常離譜,因此我就去台北大學道歉。

今天一去更強烈地加深了我對貴課程的印象,一開始整個教室學生坐得滿滿的,在結束後,也仍有許多人留下來跟老師討論服務學習的事宜,足足可見參與者是多麼的熱心積極,朱彥華老師的行動更是讓我難以忘懷,不但親自處理農會送來的六十箱米,甚至還很積極的跟我講解說,學校有多麼漂亮、學校周圍的住戶有多少弱勢、有多少弱勢家庭的情況是如何、他是如何努力的幫助那些弱勢家庭。我在聽完朱老師講的那些話之後,我深深覺得,朱彥華老師真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完完全全身體力行,幫助那些弱勢的家庭找尋解決改善之道,對此我真的是非常感動。

在結束後,我深深覺得,原來,這個世界還是有救的,善良、熱心、願意幫助他人的人還是很多,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我覺得,這種行為如果可以傳出去的話,感染其他人一起做的話,這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的,我是如此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